在小孩的整個生長發育階段,智力發展也是非常關鍵的緩解,而對于一些存在先天性智力發育遲緩的小孩來說,要想促進智力的發展,就需要對孩子進行一些康復訓練,那么,想問下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么訓練?

小孩出現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后,家長要注意給小孩進行有效的訓練,在進行訓練項目的選擇時,要盡量遵循小孩的個人興趣,要結合小孩的興趣愛好來確定訓練方向和方式,這樣才能達到較好的訓練效果,也能達到康復訓練的目的。

家長平時還需要多觀察小孩,要是發現小孩對音樂感興趣的話,家長就可以利用小孩對音樂的興趣,可以讓小孩多接觸一些樂器,在小孩觸摸樂器的過程中,是可以訓練小孩的精細動作的,也可以讓小孩進行一些簡單的視奏聯系,這樣能很好訓練小孩的手眼協調能力。

另外,家長也可以帶小孩做一些簡單的游戲,讓小孩在游戲中能自然地進行訓練,還可以帶小孩多到外面和他人接觸,讓小孩學習會他人溝通交流,這樣可以培養小孩的適應能力,對小孩的智力發育也有一定促進作用。

 

 

當我們了解到嬰兒的照顧方式後,接下來就要學習怎麼選擇相關嬰兒用品了

如何選購安全嬰兒食品

1.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成分說明

包裝上的說明可以讓我們瞭解食品所含的成分,媽媽要仔細閱讀,可以購買那些純水果或者純蔬菜含量的食品。這樣不只寶寶吃得飽,又能補充豐富的營養,還能避免澱粉的過量攝入。

2.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食品保存期限

看清楚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期限。也要檢查一下,包裝紙是否有開口漏氣等情況。對於家裡存放的食品,媽媽一定要常常檢查一下日期,看看是否過期,過期的食品及時扔掉。

3.嬰幼兒不宜吃哪些食品?

A.油炸食物:油條、油餅等,這類食物不僅難以消化,而且它們經過油炸以後,營養流失大半,常吃此類食物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害的。

B.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及堅果類食品,脂肪含量高,外表堅硬,東西又小,稍不注意寶寶就會吞下,卡著喉嚨,引發生命危險。

C.刺激性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酒類、濃茶、咖啡、辛辣等食物。有些爸媽喜歡用筷子沾酒給寶寶舔,長此以往會使寶寶有酒癮,而且對寶寶的神經系統發育很不利。

D.罐頭食物:這類食物多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等各種人工色素,常吃對身體非常有害。

在酷咕鴨的賣場上,我個人就非常大推這三款食品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100%都是使用臺灣優質鮮米,而且無農藥,無防腐劑,無化肥,無鹽,無調味料,無糖,對於寶寶來說是最好吸收的好產品

而且即開即食,省去下廚的時間,對於現在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來說,簡直是救星,我自己也回購好幾次,真心大推薦!!!

-----------------------------------------------------------------------------------------

童裝選擇挑面料

純棉:尤其是小孩子貼身所穿的,那麼選擇純棉是對於小寶寶是最好的,此類的面料吸濕性強,染色性能好,手感柔軟,穿著舒適,不會產生靜電、透氣性良好、防敏感、外觀樸素、堅牢耐用、容易清洗。

全棉絲光面料:此類面料棉織物經過了高濃度燒鹼(毛)處理後,手感滑爽、顏色鮮豔、有絲般光澤、穿著舒適。

T/C面料(滌綸/棉):這種面料我們也不少見,它是採用細旦或超細旦聚醋纖維與高支精梳棉(40支、60支、80支等)交織而成,面料手感挺括、爽滑、色澤鮮豔。有身骨富有彈性,吸濕透氣性好表面光潔,最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防雨水功能。

毛滌織物:指用羊毛和滌綸混紡紗線製成的織物。毛滌混紡的常用比例是45:55,既可保持羊毛的優點,又能發揮滌綸的長處,羊毛與滌綸混紡,質地輕薄、折皺回復性能好。堅固耐磨、易洗快乾、尺寸穩定、褶襇持久。

小提醒:兒童服裝宜優先選用純天然織物,如棉、麻、絲,特別是純棉面料,是童裝面料首選。

童裝選擇看年齡

嬰兒裝:指周歲以內的娃娃的服裝,嬰兒易出汗,愛撒尿,因此選擇嬰兒服和尿布應挑選純棉織物,款式越簡單越好,便於穿脫和換紙尿褲。

幼兒裝:1-5歲幼兒的特點是腦袋大、脖頸短、腹部圓鼓突出,流行活潑好動,因此衣服領口要尺寸大些。到了幼兒後期,孩子愛跑愛跳,為便於孩子學會自己穿脫,上下裝可選購組合式,開口放在前面。

我個人是非常大推酷咕鴨的相關嬰兒服飾,我為了挑選寶寶的衣服,真的拜訪過很多嬰兒用品店,實際去摸它的材質,但是唯獨酷咕鴨的材質讓我最有感。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尤其我家寶寶穿的肚衣,越洗越好穿,寶寶穿在身上也不會影響活動能力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而且官網還細心將尺寸分成3個月,6個月,12個月,所以依照小朋友現在的年齡來做挑選,就不會買錯了。

寶寶沐浴用品怎麼選

看成分:添加劑越少越好。嬰幼兒皮膚細嫩,易受外來刺激性及有毒物質的損傷。應選擇溫和、天然的產品,添加劑越少越好。

看功效:針對皮膚問題選擇產品。針對寶寶皮膚的具體特點,選擇具有對應功效的洗護用品方能事半功倍。

看特徵:液體稀、泡沫少、洗後滑。嬰兒洗護用品比成人的質地要稀、泡沫少,才能更放心;洗後滑滑的,而不是乾澀的感覺。

我個人對於沐浴用品真的非常挑,畢竟那是每一天都會用到的,我自己曾經買過品質不好的肥皂,洗完身上感覺就是黏黏的不舒服,連我這樣的大人都覺得不妥,何況是小孩子

酷咕鴨的沐浴系列,我自己試用過,真心大推啊!!!!!

我覺得一般外面賣場買的大人用的沐浴乳都沒這麼好用

尤其是酷咕鴨洗起來,泡泡很綿密,而且很好沖洗,洗完身上不會有那種黏膩感,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很開心,我還拍了很多他玩水的照片,真的很可愛啊!!!!!!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智力發育遲緩的孩子怎麼訓練 新竹餵藥器母嬰用品ptt 新北嬰

KUKU7MOT715EG155VE45E

嘉義嬰兒床嬰兒用品品牌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東嬰兒護手套嬰兒禮盒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北手抱被嬰兒禮盒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新北嬰兒浴巾母嬰用品品牌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南投防蚊產品嬰幼兒用品店推薦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屏東嬰兒沐浴乳嬰兒用品推薦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花蓮矽膠奶瓶母嬰用品ptt

于我而言,一塘荷花是最優質的鄉愁。 我的故鄉在江南圩鄉,一個叫前口孫的自然村。故鄉,是家的一種牽掛和使命。點綴這使命的,想必是村南那口名叫方塘的池塘以及那一塘荷花了。方塘只有80畝水域,這對江南水網交織的河湖港汊來說,委實是并不出彩的小塘。因正方形狀,所以鄉親們管它叫方塘。方塘一直清澈見底,活水長流,年復一年荷花盛開,幾代鄉民在盛世荷韻里追趕好時光。 凈水是方塘的命脈。塘長責任制,是前口孫村幾十年的村規民約。鄉親們有牢不可破的理念:看好自己的“當家塘”,有一個清澈見底的“門前鏡”,有一方引以為傲的美麗風景。塘長唯有德高望重的族長或者有學問的人方能擔任。上世紀80年代初,我通過自學參加考試,考取了中專,這在當時的農村非常不易,又因為特殊原因,未能上學,就擔任了塘長。關于方塘的村規民約有“八不”:周圍一里不建工廠作坊;不在方塘周圍豢養家禽家畜;不向方塘里傾倒垃圾污染物;不在方塘里清洗農藥桶以及有污染的器具;不采挖方塘蓮藕、不采摘菱角菜、芡實莖;不采摘方塘荷花;不在方塘里放養包括三大家魚在內的兇猛魚類;不在方塘里游泳、劃船、行木盆。違反任何一條,塘長有權制止和處罰。最早的處罰是扣工分,后來是罰款。只要塘長下令,全村村民都鼎力支持,違反者也就顏面掃地。 后來,我又參加高考,離開了故鄉。無論在學校、在單位,還是在家,每每在一朵荷花里回想故鄉,多想像荷一樣在一汪清波中開出濟世良方。其實,我最祈盼的還是立在塘邊,享受那盛世荷韻。每年6月,一朵朵荷花爭先恐后綻放,一頂頂荷葉錯落交疊擠滿方塘,艷麗的色彩、優雅的風姿、含蓄的品格,像仙女一樣,亭亭玉立,香遠益清。一如陳志歲《詠荷》詩所描述的那樣:“身處污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里,不待風來香滿池。” 深水是方塘的命數。荷花是友誼的象征和使者。由于方塘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年復一年,方塘淤泥逐年增多,每隔四五年就要清淤一次。清淤的方式是站在小木船上,用釘耙一耙耙撈取淤泥。在用自來水之前,鄉親們喝方塘的水。方塘還灌溉著100多畝土地、哺育著2000多個兒女。村民心靈更是純潔無瑕。每當荷花盛開的時節,游客來賞荷,村民們還熱情地提供茶水、農家土菜。方塘的荷花不僅造就了高潔的荷花世界,還孕育了故鄉淳樸的民風,更閃耀著“荷(和)為貴”的和諧文化光華! 活水是方塘的命根。生活在圩鄉的人都知道,死水沒有出路。鄉親們對生態環境的認識也深刻,要想綠水常在,必須讓方塘的水活起來。為此,我和從故鄉走出的老鄉一起,力所能及地為鄉親們出謀劃策,疏浚方塘東西方向兩條河渠。每年冬季,村干部身先士卒,帶領鄉親們疏浚、加固渠壩。東邊的河渠連接著名的奎潭湖,而西邊的河渠與姑溪河相連。姑溪河水源源不斷輸入方塘,經方塘與萬千荷花交換著新生,又源源不斷地流入奎潭湖。方塘東西兩條渠道宛如方塘的兩條手臂,抬舉著方塘的青春活力和曼妙生機。活水的方塘也使得荷花一年比一年茂盛,充滿無限生機。活水的方塘濃縮了故鄉美好的向往,也使得方塘更加清白、高潔,一如荷花花語:清白、堅貞純潔。 改革開放以來,從故鄉走出的成功人士不乏企業家、知名文化人,他們都保持了荷花一樣的品格,傳到故鄉的都是好消息。也許他們都恪守著故鄉友善親和的淳樸民風,都保持了“覽百卉之英茂, 無斯華之獨靈。 結修根于重壤, 泛清流而擢莖”的高尚情操。想到故鄉的荷花,我就想到一塘荷花那少有的清純。 凈水、深水、活水,永遠激蕩著青春活力和曼妙詩意。一塘荷花盛得下萬千期待與唯美生態。正是有了諸如方塘這樣的萬千小塘和河湖港汊,蕩漾著純凈鄉村的笑靨,扮靚著中國富饒鄉村的美麗和魅力。此刻,方塘荷花又開了,開得如此嬌嬈、艷麗、奪目,開出了美好之生態大音,開出了盛世荷韻。我愿做一朵荷花,與千萬朵荷韻一起,點綴祖國美麗的花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開學這一天的天氣真好,天空湛藍。我卻不高興,因為我的書包是奶奶用粗布縫制的,灰不溜秋,土里土氣。同學們背著嶄新的書包,陸陸續續經過。一副得意的樣子! 我低著頭,郁悶地踢著小石子,磨磨蹭蹭。 已然遲到。 一個陌生的女老師站在講臺。 “報告!”我低著頭,捏著衣角,嘴唇緊緊地抿著。 “進來吧,就等你上課。”老師竟然沒有批評我。 我繼續低著頭,迅速地奔向自己的位置。眼角一瞥,講臺前,一件藍汪汪的裙子,柔柔飄逸。 多像我院子中的喇叭花,一朵一朵又一朵,盈盈的,藍藍的,圓圓的。 喇叭花是母親在春天的時候栽下的吧。大半年的時間過去了,母親去了哪里? 我神思恍惚,目光迷離。 “古月兒,古月兒!”老師點名兩次,我都沒聽到。 同桌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我才慌慌張張地站起來,站得太急,勾到書包的帶。“嘩啦”一聲,里面的本子,以及那個難看的書包一股腦兒地傾灑而落。 教室里響起此起彼伏的笑聲,“哈哈哈”“嘻嘻嘻”,我漲紅臉,不知所措。 “大家不要笑!”老師用目光掃了一眼同學。教室里瞬間安靜下來。那件藍汪汪的裙子,輕輕地飄到我的桌子旁邊,像一片藍色的云朵,朝著地面緩緩降落。 老師蹲下身子幫我撿起掉落的書本、書包。她低著頭,白雪的頸,烏黑的發,劉海一側的紅夾子,離我那么近。 “來,把書包放好!”老師幫我整理好,轉身去了講臺。 我又看見她的藍裙子,仿佛一朵藍蓮花,在行走的時候,臨風而開。 “同學們,我是你們新來的代課老師,我姓白,你們可以叫我白老師!”白老師,溫柔,年輕,好看。 那一堂課,我忘記了所有,耳畔都是白老師講課的聲音。 下課了,我恢復了以往的孤獨,躲在操場一角,扯著凌亂的野草。青青的小草綴滿清晨的露,輕輕一晃,露珠滾落,就像一顆顆傷心的眼淚。 這樣的眼淚出現在母親的臉上。一年前,父親去世了,母親臉上淌滿淚。半年前,母親為了還債,去了遠方,臉上又是淌滿淚。 為什么一個人在這里?怎么哭了?誰的聲音?我的眼角瞥見那件溫柔的藍裙子。 我該如何開口。說我的父親?說我的母親?還是說我窮得買不起一個書包?不管哪一樣,都如一根刺,哽在喉嚨,無法咽下去,又無法吐出來。 沉默,沉默。我低著頭,長久地沉默。 白老師輕輕擦掉我的淚,笑著說:“想流淚的時候,仰起頭,讓陽光輕輕地覆下來。這樣,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蒸發,飛上天空,變成了云彩。” 是真的嗎?瞇著眼,仰起頭,金色的陽光流過我的臉龐,照進我的心里。渾身暖洋洋。 我看見白老師溫柔的笑容,美麗的紅夾子閃閃發亮。 白老師代課的那段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我渴望看到她淺淺的笑容;渴望聽到她甜美的朗讀;渴望得到她溫柔的夸獎。 我的粗布書包,在肩膀上晃悠,仿佛蕩著秋千。天,逐漸冷了。籬笆上的喇叭花一日比一日少, 葉片紛紛凋零。 白老師也走了。她,一位臨時的代課老師,如一陣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拉著白老師的手,送了一程又一程。她轉身的模樣,永遠留在我心里——頭戴紅夾子,身穿藍裙子,眉眼彎彎如月牙。 一年又一年,我逐漸長大。每每遇到邁不過去的坎,都會想起白老師,她說:“想流淚的時候,仰起頭,讓陽光輕輕地覆下來。這樣,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蒸發,飛上天空,變成了云彩。”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和兒子在街上閑逛,忽然遇到她,當年的鄰居。還是微胖的身材,化著略濃的妝,還是一副很大的嗓門:“呀,長這么高了!” ——熱情也如舊。我找不到插話的時機,只好掛上滿臉的笑,聽她講。 “呀!那時候才這么高。”她對兒子比畫著,繼續笑著高聲對我說,“記得有一個晚上,不知為啥事,你們把他關在門外。我從外面回去,讓他去我家,他可犟了,就是不去。走廊里的聲控燈一滅,他就奶聲奶氣地叫‘燈亮’……呀,真是好玩!你還記得不?”她轉過頭問我身邊這個已快和她一般高的小男生,一臉的興味盎然。 這樣的一幕,我竟從不知道,也不大記得那一次懲罰。但我心里忽然一熱,街頭偶然遇見,她送給我——兒子成長路上的一段記憶。這一刻,我對她充滿了親近,還有暖暖的感動,是她替我收藏了一段和兒子有關的舊時光。 其實,那時候我和她交往并不多。甚至于,我還嫌棄過從她家傳出來的麻將聲和笑鬧聲。 當然,也有一起的時候,畢竟比鄰而居了五六年。有一次,她問我要不要去撿菜——是附近的菜地被開發商買了建樓,還在勘探階段。 我隨著她一起去到菜地。從沒見過那么高那么濃綠的青菜,缺了管理,長瘋了一樣。還有萵筍,不知是不是缺水,長得又高又細。拾掇起來好不費事。也是她教我的,一點一點地削去萵筍外皮,切成條,用鹽、礦泉水、八角、幾只辣椒和一把花椒,腌制成小菜,吃了許久。青菜,她讓我用開水燙熟,放在涼水里晾涼,擠去水分,團成球,凍在冰箱里。吃的時候,用辣椒和蒜片爆炒,居然下飯得很!想不到那樣粗聲大氣的人,也會如此細致。 看到一個詞,共同記憶,也叫共同經歷。如果說經歷是財富,舊鄰,那個和我們曾經有過共同經歷的人,我們也該是共同擁有了一份財富。那么,是不是可以說,我們和鄰居,也是彼此的財神?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屏東嬰兒手推車婦幼用品推薦

arrow
arrow

    d72fq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